芝士泡菜

afd:芝士泡菜
群号:984562022
wb:芝士泡菜77
没有文包,私信不看

新转来的同学是我约过的主 16


城市规划设计课的小组作业,洛昔原本是想和褚寻一组的。可这门的老师是他们班的班主任,深知班里平时的作业都是以寝室为单位,他认为这样非常不利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学习互通有无,因此决定按照学号随机分配小组。


洛昔和班长分在了一组,题目是中外城市建筑风格与特色。他们决定班长负责国内城市,洛昔负责国外城市,主要选取了意大利的城市来对比,古城罗马和北京,水城威尼斯和乌镇,山城佩鲁贾和重庆等等,从建筑材料、道路交通以及城市天际线等各方面进行比对汇报。


洛昔其实并不擅长演讲或者答辩之类的事情,每次上台他都会紧张,而大学的小组汇报作业,除了老师以外,没多少同学会认真听,这非但没有让洛昔更放松,反而从心底产生一种挫败感。可当这次洛昔在讲台上讲演的时候,一转头,就能看到褚寻挺直着腰背,在认真地注视着他,这给了他莫大的鼓励。


洛昔他们的作业老班给了不错的评价,离下课还有半刻钟的时候,老班突然宣布了一项出国的交换项目,是A大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位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的L大建筑系的合作项目,交换时间是大四一年,城规系一共有两个名额。


中午吃饭的时候,褚寻和洛昔说,“我上周报名了去L大的交换项目。”


“啊?”洛昔刚往嘴里塞了一块糖醋里脊,闻言差点呛到,“老班今天不是才宣布吗?”


褚寻把刚买的鲜榨果汁推过去,“院网早出公告了,你自己平时要多关注上面信息,不能什么都靠班委或者老师通知你。”


洛昔吸了两口褚寻的果汁,想了想说,“那我想和你一起去。”


褚寻抬头看了他一眼,“我有我必须要去的理由,这种事情,你还是多考虑考虑再决定。”


洛昔笑了笑,“我不用考虑呀,我高中的时候就想着上大学了有机会可以出国去看一看,我英语比起你虽然还差许多,但六级笔试和口语都已经过了,GPA在系里也排在前面,我爸爸妈妈呢,应该也会支持我的决定的。”


褚寻点头,“那你问过父母,决定要去的话就尽快报名,然后最近跟着我准备面试材料。”


“好的!”洛昔嘴里嚼着糖醋里脊,眼睛笑弯成了月亮。


——————————


天气一天一天地变暖,两人不出意外的都拿到了交换生的名额,又一起去办理了申根签证。洛昔无比兴奋地期待着和褚寻一起去国外上学,每天有事没事就查着布达佩斯和L大相关的讯息。


在五月末的时候,洛昔终于有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忙——褚寻的生日就快到了。他在帮班长整理学籍信息的时候,从褚寻的身份证号码里悄悄记住了他的生日,6月1日,儿童节。


洛昔根据褚寻平时的吃穿用度推测,他的家里似乎很富有,什么也不缺,于是洛昔买了材料包,给他做了一个羊毛毡挂件,又预约了6月1日这天早上去手工烘焙坊,亲手做了蛋糕。他不大会挤奶油花边那些装饰,又不太愿意将送给褚寻的蛋糕假手他人,所以没有让烘焙店里的姐姐们帮忙,而是用干柠檬片,小木架子,和一只小鹿装饰点缀在铺过动物奶油的蛋糕胚上,成品竟意外地看起来非常别致可爱。


他拎着蛋糕给褚寻打电话,“哥哥在哪里?我现在来找你。”


只听见电话那头的褚寻报了个地址,是他们学校附近一个高级公寓的位置。洛昔闻言有点激动,这还是他第一次去褚寻的住处。一下车,他就远远地看见了褚寻的身影,刚想喊他,却发现褚寻在和一个黑色轿车旁的中年男人在说着什么。


洛昔走近,只见那个男人手里也拎着一个蛋糕盒子,对着褚寻说,“褚先生希望你能再慎重考虑出国交换的事。”


“我已经考虑好了,就不劳父亲费心了。”褚寻淡淡道,“我妈留给我的资产和现金,足够我自己承担交换期间的费用。”


男人叹了一口气,劝道,“褚先生心里是偏向你的,不然也不会在知道你从金融系转出来就大动肝火,褚家的东西,到底还是会留给你的。”


褚寻不置可否,“不然呢,那些财产原本就有我妈的一半,他想给他老婆孩子,以后也得有脸去见我妈我外公。”


“小寻……你。”男人被他违逆的话语哽住了,“唉,你既然知道你继母和弟弟想要什么,还这么疏远你父亲,难保他不改变主意……”


褚寻沉默了会,到底还是点了点头,“谢谢叔,我知道了。”


“你能想通就好。”男人把蛋糕递过去,“那先生吩咐给你送的蛋糕,你就收下吧。”


洛昔听了两句听得云里雾里,只知道那是褚寻的家事,就去一边玩手机等着了,此时看见褚寻接过了那个包装漂亮的蛋糕盒子,上面烫金花体的logo是一家每日限量供应,十分昂贵的西点店。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简陋的手工蛋糕,突然觉得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有一点拿不出手。


“发什么愣呢?”褚寻走过来揉揉他的头发,“走吧。”


“奥,来啦~”洛昔呆呆地跟上,却看着褚寻在刚进公寓楼门的时候顺手把蛋糕整只地递给了门口的安保大叔。


褚寻笑着说,“今天我过生日,请您吃蛋糕。我带个朋友回去,麻烦您再帮忙办张短期的临时出入卡,期限一个月的就行。”


洛昔偷偷瞅了瞅褚寻的侧脸,这是给自己办的他公寓的门禁卡吗?


两人坐电梯上楼,洛昔发现这栋公寓是一梯一户,只有相应的卡才能刷开不同的楼层,等到了门口,洛昔还是没忍住问道,“哥哥一直一个人住啊?”


褚寻点点头,“大部分时候是,偶尔会回我爸那住几天。”


洛昔注意到他的措辞是“我爸那儿”,而不是“家”,心里暗暗有了大致的判断,看着褚寻比他高了半头的背影,居然莫名其妙产生了一种名为“怜惜”的情绪。


他跟着褚寻走进房门,看着一尘不染井井有条的房间,才想起来那天褚寻在他们宿舍,还说他的位置“不乱,挺整齐”时怕是有多违心。


洛昔换了鞋,把蛋糕放在了桌子上,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邀功讨宠,“我亲手做的,祝哥哥生日快乐!”


褚寻看着蛋糕上的那只小鹿,突然就笑了,眉目舒朗,“谢谢洛洛。”


“嘿嘿。”洛昔心头一动,被这个有点亲昵的称呼击中了,他把手臂撑在桌面上托着小脸,“你生日打算许什么愿望啊?”


褚寻仔细地想了想,正准备开口,却又被小破孩子打断。


“算了算了,还是别说了,说了就不灵了。”洛昔说着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小小的包装盒,“对了,还有个礼物送给你呢。”


褚寻接过来拆开,里面是洛昔戳了整整一周的羊毛毡,只是褚寻认认真真端详了半天,也只辨认出那是个表情有点凶的猫科动物,只是老虎不像老虎,狮子不像狮子。


“很漂亮。”褚寻先是夸奖,转而又问道,“不过这到底是个什么动物?”


“是大猫。”


“哪种大猫?”


“很傲娇的大猫。”


评论(13)

热度(4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