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泡菜

afd:芝士泡菜
群号:984562022
wb:芝士泡菜77
没有文包,私信不看

幸运星 2

  2

  

  那群人最中间的高大男人,穿着一身板正的黑色西装,外面套着一件长款的黑色风衣,侧脸冷峻而凌厉,唇角虽是微微向上的,却没什么笑意,而是紧紧地抿着,此时似乎正在认真听身边的一个秘书模样的漂亮女人在说着些什么,似乎没有注意到电梯间这边的小小变故。

简言希看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分不清自己究竟身处梦境还是现实,恍惚中他认为自己一定还躺在家里的床上做着和那人重逢的梦。直到简言希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手脚都开始发麻,才清醒了几分。


一旁的宋烨很快察觉到不对,轻扶了一下简言希的手臂,关切问道,“怎么了?不舒服吗?”

简言希几乎是在回神的第一时间转头就走,他并没有回答宋烨的问题,只是摇了摇头,快步走入了雨幕中,甚至来不及接过宋烨递给他的雨伞。

接连下了三天雨的空气中饱胀着水汽,让简言希几乎有些呼吸不上来,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会议中心,又是怎么走进杂志社的。等他彻底清醒时,已经坐在自己的工位上,面前是装着灌汤包和黄桂粥的纸袋。袋子的一角被雨水打湿了些,却稍微给简言希带去了些真实感。


与他同一办公室的同事周恒和王小琪没有来。其实他们都是《圣途》专栏团队的,周恒是栏目的责编,王小琪主要负责摄影。他们都是刚刚从西藏回来,有个两天的假期。只有宋烨,因为种种原因,从西藏回来的第二天,就来上班了。

在确认不会影响到同事后,简言希打开了纸袋里的那盒灌汤包,用筷子夹起一只咬了一口。包子是鲜肉馅的,饱含葱香肉香的汤汁一下子流进了简言希的口腔里。可他突然之间只感觉到一阵反胃,匆忙把汤包的盖子合了起来装回袋子里,连着黄桂粥一起,放在了窗台上。

杂志社是一桩独立的砖头小楼,外墙爬满了爬山虎,因为温度骤降叶尖已经开始变红,在雨水的洗刷下看起来倒是有些像开了花似的。

简言希想起了和它们一样善攀援的、真正会开花的另一种植物,珊瑚藤。不过在首都很少见到,珊瑚藤喜欢温暖的环境,比如S市……


简言希闭了闭眼,将不合时宜的画面从脑袋里面赶出去,深吸一口气,然后打开电脑开始工作。工作能使他平静,文字是他精神的食粮。等到简言希再抬头时,已经到了中午下班的点,他将修改核查过的几篇文章发到了他的助理编辑的邮箱,深吸了一口气,打算去附近的一家便利店买盒便当凑合一下。

走到路口的那家常去的便利店门口,是可以看见远处首都会议中心的大楼的。简言希的手攥了攥,修剪得圆润的指甲捏在手心里算不上痛,却能及时掐掉他心里的那点多余的思绪。


简言希买好了可以微波加热的速食中餐,出门的时候办公室钥匙突然掉到了地上,他蹲下去把钥匙捡起,站起来的时候却眼前一黑,晕眩像潮水一样涌来,下半身麻木到丧失知觉。倒下去的时候,简言希突然想着,如果就这么死在雨里,死在街边,是不是也挺好的。

他会来参加我的葬礼吗?他会说些什么呢?

算了,还是不要吧。不论他是什么心情,愿不愿意来,我都是在给他添麻烦。

就算要死,也死在他永远找不到的地方吧。


就在简言希以为自己下一秒就要和被雨水浸湿的石砖地面接触的一瞬间,他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让他鼻酸的熟悉臂弯。

嘴里还被塞了什么东西,清甜的桃子味飞快地蔓延在了唇齿间,等他将那颗糖完全化在嘴里吞下去后没多久,头晕的症状立刻缓解了许多。

可简言希不敢睁眼,他知道在他睁眼的一瞬间,自己就会被那个人推开、或者干脆丢在地上。

——他又不是没有这么做过。


“别装死。”霍枡说。

简言希无奈地睁开眼睛,不敢去看男人的脸色,只垂着眼睑叫人,“哥……”


而霍枡没有像他想象中的那样把他丢在地上,而是又递给他一颗糖,是晶莹剔透的黄色。

因为自己有低血糖的毛病,霍枡以前总是随身揣着糖,是简言希喜欢的桃子味和百香果味。只是分手后,还保留着以前的习惯,是凑巧吗?还是……

接过糖放在嘴里舔了舔,百香果味。

他的眼眶有点湿,小声说道,“谢谢,谢谢你还——”

只听见男人冷哼一声,打断了他,“少自作多情,这件衣服很久没穿过,谁知道兜里放着什么。”

“哦。”简言希面上讪讪,想保留一些尊严和体面从霍枡怀里起来,又贪恋着男人身上温暖干燥的乌木味道。

“你——”霍枡似是想说些什么,却被另一个小插曲打断了。


“小简!”街道转角处,宋烨打着伞匆匆忙忙跑过来,“我看你早餐一口都没动,想着你是不是饿了来买东西吃……呃……”

宋烨似乎才看清两人的姿势,停下了脚步,有些担忧地问,“小简,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简言希感觉好些了,就从男人的身上踉跄地站起来,“我没事,宋主编。”又转头向着霍枡,依旧低着头,没有去看男人的眼睛,“谢谢你,我该回去工作了。”


“去医院。”

男人的话不是在询问,而是像在对下属布置一项工作。

简言希似是没料到一般睁大了眼睛,“我下午还有事。”

男人眉头蹙在了一起,言语之间有些躁郁,“去医院,我没有耐性说第三次。”

简言希突然觉得曾经的那种窒息的感觉又回到了胸腔之中,眼尾都因为伤心而变得红红的,“霍枡,你怎么还是这样……我们已经……”——分手了啊。

    “我怎样?”霍枡攥着他的手臂将他禁锢在身前,用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将他未说出口的那两个字补全,“简言希,你该庆幸已经分手了。不然现在你已经扒了裤子挨打了。”


明明被男人威胁了,但是当简言希听到霍枡说“庆幸分手”时,心脏突然开始剧烈地疼痛,痛到他眼前发黑,膝盖发软。要不是霍枡还拽着他的手腕,他觉得自己可能会跪倒在霍枡面前。

霍枡的话或许是威胁,但这威胁是真的会发生的。


一旁的宋烨实在看不下去了,“这位先生,你没看到简先生已经不舒服了吗?你以什么身份命令他?你不能这——”

“呵,我是什么身份?”霍枡冷笑道,“简言希,你说说,我是你什么人?”

简言希不想在大街上闹得难看,周围路人打探的视线让他觉得不适,更不想把宋烨扯进他和霍枡的这笔烂账里,于是温声对宋烨道,“宋编,你别管了,他……他是我哥,表哥。”


霍枡却不知道为何变得更阴沉可怖了,拿起地上的伞狠狠杵在简言希的肩头,拽着人就走。


“我的……”宋烨看着他们欲言又止。


那是我的伞……


可那个凶神恶煞的男人此时已经带着简言希往首都会议中心停车场的方向去了,留给他的,只有雨幕中的两个背影。



——————

  

霍和简确实算是名义上的兄弟,但没有血缘关系。不是骨科。

  

发文不易,多多心心评论吧,这对我能坚持写下去很重要,多谢💓



评论(26)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